当我不说话的时候,我在沉默。
说给自己听
留下回去的路
“一个人要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渡过这一生”?

THE MEDIUM IS THE EDUCATION。

一.
10号去报名的时候,遇到SY,她想去幼儿园,但周边所有人都拦着她去幼儿园。她的导师是虞,本科老师当年的硕导。

聊了一会复试,回来后她发我两份资料,纪录片«文化之争»,说是黄进老师推荐的,和安吉游戏的PPT和视频资料。

开始也在想这个和教育有什么关联呢?看了文化之争的第一集。可能有一个先入为主的概念,之前看了MOOC的年会,总在想着怎么把学前教育离开传统的教学模式。

第一集中一开始就在争论文化的属性,精英还是大众? 报刊书籍作为媒体的传播,自BBC成立,广播作为媒体的传播,之后不断发展电视,互联网的出现。可能这个纪录片的线不是"媒体",这张截图也只是一瞬间,可能我自己理解的是"媒体"作为一条线贯穿始终。把还有两集看一下。

想起大二那次被主办方不了了之的E+,就是在那个时候,SY作为对接的学姐才认识的。当时就很被文科生的属性局限住,概念视频有了,项目书有了,怎么把它做出来呢?

还是媒体,媒体也是随着技术发展的,技术就是生产力啊。现在流行的STEM课程,MOOC,AI教学不是技术么?

STEM课程从八十年代提出,15年落地,这两年引进国内。收割机早就开始收割了,等到家喻户晓耳熟能详时,市场也应该分配的差不多了吧。

二.
是让接受不了教育的底层接受最低限度的教育,还是不断把圈画大,让大众接受次于精英的教育。

提倡普惠性幼儿教育我真的没看出普惠性。

有的人要渴死了,要喝水,你一脸正义地把他仅有的半碗水打翻在地:"这水没有经过净水设备净化,喝了会生病的 !" 说完拍拍灰尘徜徉而去,感叹到:"现在民众不开化,居然不喝矿泉水。"

三.
一方面孩子在第一次工业革命处徘徊,另一方面孩子已经想要超越第四次工业革命。

四.
有时候会理想主义的想到底什么样的教育才是合适的? 但又不禁嘲笑自己,你先把你的学业工作搞定吧 ! 瞎操心 !

五.
主要因为我太菜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sidndj | Powered by LOFTER